** 台灣加權指數


** 道瓊工業


** 那斯達克


** S&P 500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亞當理論的精義是沒有任何分析工具可以絕對准確地推測市勢的走向。每一套分析工具都有其缺陷。市勢根本不可以推測。如果市勢可以預測的話,憑籍RSI,PAR,MOM等輔助指標,理論上就可以發達。但是不少人運用這些指標卻得不到預期後果,仍然蝕得很慘,原因就是依賴一些並非完美的工具推測去向不定、難以捉摸的市勢,將會是徒勞無功的。所以亞當理論的精神就是教導投資人士要放棄所有主觀的分析工具。在市場生存就是適應市勢,順勢而行就是亞當理論的精義。市場是升市,抓逆水做沽空,或者市場是跌市,持相反理論去入市,將會一敗塗地。原因是升市,升完可以再升。跌市時,跌完可以再跌。事前無人可以預計升跌會何時完結。只要順勢而行,則將損失風險減到最低限度簡而言之,亞當理論提出下列做法
  亞當理論:十大戒條
  1.一定要認識市場運作,認識市勢,否則絕對不買賣。
  2.入市買賣時,應在落盤時立即訂下止蝕價位。
  3.止蝕價位一到即要執行,不可以隨便更改,調低止蝕位。
  4.入市看錯,不宜一錯再錯,手風不順者要離,再冷靜分析檢討。
  5.入市看錯,只可止蝕,不可一路加注平均價位,否則可能越蝕越多。
  6.切勿看錯市而不肯認輸,越錯越深。
  7.每一種分析工具都並非完善,一樣會有出錯機會。
  8.市升買升,市跌買跌,順勢而行。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皮膚的狀況越來越嚴重了>"<
最近又開始有疲倦精神不濟的情形發生
順路就去老爺對面的福丞堂中醫試試看
紀錄一下配方好了

1. 當歸飲子:當歸、白芍、何首烏、防風、黃耆、生地、川芎、荊芥、白蒺藜、甘草,有活血、袪風除濕氣、止癢、增加免疫力之功效,常服之不易有皮膚方面過敏疾病。

2.桃紅四物
湯:本方醫宗金鑑婦科心法,以養血、活血調經的四物湯加活血化瘀之桃、紅所組成。可補血而不生滯,活血而不妄行,能消瘀鎮痛,促進新陳代謝,所以使用範圍甚廣,瘀血凝滯見症者均屬之。適用於婦女月經不順、痛經、經前腹痛、脹痛或經行不暢有血塊、色紫黯或月經過多及淋漓不淨,屬於氣虛血滯者皆可使用。並有抗炎、擴張血管、降血脂、抗菌等作用,如偏頭痛、胃炎、慢性肝炎、腎炎、皮膚炎、口咽潰瘍等痛有較好的療效。月經不順、經痛、經閉、腹痛、腹脹、胃炎、慢性肝炎、腎炎、皮膚炎、口咽潰瘍。

3.附子理中湯:袪寒益氣,健中除濕。脾胃虛寒,飲食不化,四肢厥冷,腸鳴腹痛,霍亂吐痢,體冷微汗,嘔吐泄瀉,轉筋疼痛。及一切沉寒痼冷。慢性胃腸炎,胃弛緩,胃潰瘍,胃下垂,噁心嘔吐,腹痛瀉痢。神經麻痺,胸痺痞滿,多痰涎沫,四肢無力。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期貨做久了自然會有一些經驗法則,今天我就來狂人獻曝一下。

技巧1:逆價差是正常的,正價差就該準備放空了
期貨生來就是避險用的,基於絕大多數人都是做多股票,所以期貨理應做空才是正途,進一步說就是期貨的價格比現貨低(因為大家都去放空了)是正常的=>逆價差會常態出現。

反過來講,當市場出現一兩天正價差的時候(瞬間正價差不算),就是不正常的,市場已經過度樂觀=>該準備找點放空,最起碼也要先把股票和期貨多單賣掉。

技巧2:當逆價差超過百點,空單準備出場
逆價差是正常,不過凡事過猶不及,超過百點的逆價差就太over了,我的經驗是當逆價差超過百點,而現貨竟然沒有繼續破底,期貨就會迅速收斂逆價差,直線上漲軋空單,所以奉勸大家在遇到這種情況出現的時候不要去追殺,反而應該找點位補空,不然很有可能被軋到死。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析可以天天做,但是操作可不能天天做
趨勢的變化很多時候是模糊不清的,短暫的上漲隨後可能是激烈的下跌
冷靜的觀察趨勢的變化,等
待趨勢形成後再進入市場操作,才是正確的態度
過於急於進入市場,好像手上沒有交易單就會失去賺錢的機會
這就像賭徒手上只要有錢就會迫不及待的把把下注的心理是一樣的

在市場生存,沒有看到有把握的波段趨勢,就不要下注
非常簡單但卻要學習很久才能控制的住大多時候都是觀望中,等待好時機再進場

PS:轉錄自http://www.wretch.cc/blog/joejoejoe/14268831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油價不斷飆升,究竟是因為供求定律,還是另有玄機?最大的得益者是誰?除了石油輸出國、參與期貨交易的金融機構和投機客,括西方的石油公司,由於美元是石油交易的主要結算貨幣,油價暴漲的最大得益者,其實是石油進口大國美國。

衍生工具資金力量炒油元凶

油價暴漲,誰之過,也許是羅生門,諸多原因包括原油供需平衡脆弱、美元貶值,以及無庸置疑的市場投機炒作。許多專家都認為,國際油價已達瘋狂地步,油價中的金融因素遠遠超過了商品因素,借助各種衍生工具推高價格的資金力量才是原油價格飆升的真正原因。

美國經濟學家克魯格曼指出︰全世界都在努力生產美元能夠購買的商品,而美國則負責「生產」美元,利用其核心貨幣提供國的地位,以印刷品的價格換取石油。

美撒銀彈救金融 不顧通膨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20

台指04選擇權未平倉量
買權部份  9000 31955口 第二大未平倉9200 27705口
賣權部份  7000 35454口

三月份今日結算報酬率11.2%,今日四月份新倉賣權7000達到35000口,怎麼大家都看好不會回跌破7000點。看來選舉行情完可能要跌個兩千點才會回到7000以下。上面壓力在9000點,不過我們還是做保守一點守在9500跟9600。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望在下周二 (18日)的會議中大幅降息,幾乎已是市場共識,但包括一位Fed重要成員在內的許多經濟學家認為,放手讓經濟衰退或許才是解決美國經濟問題的最佳良藥。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聯邦資金期貨交易顯示,投資人如今押注Fed下周至少降息0.75個百分點的機率是100%,降息一個百分點的機率也有52%。 
即使是批評Fed最嚴厲的專家,也承認下周降息是勢在必行。如果Fed真的降息一個百分點,將使聯邦資金利率從現行的3%跌到2%,遠低於六個月前開始降息時的5.25% 。

反對降息 擔心通膨更惡化

但降息真能解決美國經濟問題,走出當前的信用危機嗎?愈來愈多經濟學家相信美國可能已經陷入衰退,早先的幾次降息並未發揮預期的效用。Fusion IQ公司執行長李特賀茲說:「市場面臨的問題不是利率太高,而是信心不足。」 
李特賀茲與許多經濟學家都反對繼續降息,強調只有經濟衰退才能抑制不斷累增的通貨膨脹壓力。降息只會造成美元重挫,刺激石油與黃金等商品行情飆新高,讓通貨膨脹更形惡化。 
呼籲終止降息的專家甚至表示,可能伴隨衰退而來的企業破產與其他經濟衝擊,實際上也是讓經濟繼續邁進的必要之惡。利用降息來抗拒衰退,可能只會造就另一次的資產泡沫,例如1990年代的科技股或前幾年的房地產。 
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費雪是1月間唯一投票反對降息的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成員,他上周在歐洲演說時也表示,Fed採行的「寬鬆貨幣」政策令他感到「毛骨悚然」,Fed不應該如此害怕衰退。 
費雪強調,他是對經濟最悲觀的FOMC成員之一,但經濟削弱並不能構成冒通貨膨脹風險,繼續降息的藉口。他說:「我們的使命是防範通貨膨脹,維續長期的就業成長。我相信堅持這項目標,才是度過當前經濟波濤的最佳對策。」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最強的股市是台股,但是覆巢之下無完卵,道瓊不好,台股也無法置身事外,要看外資的動作,我認為要注意匯率的波動,以防外資獲利了結匯回去,到時台股會成為外資的提款機,注意權值股。
1>.短線上,小小的三尊頭成形,若看日kd,則3/10死亡交叉,3/11碰月線反彈,3/12因美股大漲而開高,但走低使日kd無法拉過去,就繼續下跌吧!
2>.3/14下跌則3/175ma會破20 ma,短線走空,
7400~8658壓回0.3828177  <==破
                0.5     8029  <==下一關
                0.618   7880
3>.a86588206452  b波高點8577
11  c85774528125   <==3/14已交待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開始做賣方的人
容易被收到的權利金所誘惑
事實上  收到的都是未實現損益
因為你要留到結算日 且做對了才算"全部"拿到權利金
所以我在Stock板有提到  不要預設獲利率
因為玩指數  事實上變數太大
隨時都可能要改變策略

組合單裡面除了突破策略外  基本上都包含著賣方的性質
所以下完這些單就必須要知道如何應變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15
台指03選擇權未平倉量
買權部份  8800 50296口 第二大未平倉下移至8600 41070口
賣權部份  8100 32088口
台指04選擇權未平倉量
買權部份  9200 15792口
賣權部份  7000 10344口

三月部份8800的價位是不可能會到了,上檔壓力在8600也是箱型的上緣,而下檔在8100。大盤出現三鴉旋空,已抵達下檔支撐與箱型下緣,然而美股週五大跌下週一台股是不是撐得住,問題很大。不過下面的倉位皆在7500以下,應該算是安全。預期可能開低往上拉,先繼續往下面加碼7400價位。
四月份最大未平倉量在9200應可先進場小量佈局,待選舉完再加碼,7000的價位也小量佈局,以拉大獲利區間。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跟02.28那篇做一下比較,發現未看到週MACD真正交叉都不算安全買點。另外我們忽略掉了月K線圖,基金屬長期投資應該要注意一下月K線。

1. 世礦


2. 印度 


3. 巴西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飆股模式,這東西的原文出自於"飆股九步"一書(PAGE:126),當月線RSI設4時,RSI指標過77就代表進入飆漲線區,此時的股票漲幅最大也最快,而不是追價之用。
        由於作者使用月線會反應太慢,且他也說過,看見不是讓您追價用的,再看PAGE:91頁,RSI大於50為陽看漲,RSI小於50為陰看跌。
       同樣的herry使用RSI設4來看週線,一但週線RSI進入77以上時搶進該股,因為將進入飆漲區間。
一但週、日、60分線、5分線都在RSI>77時,那股價會見回不回的,即便是在高檔,也是高檔震盪後又強拉上去的。
       那大家或許會問,拿來用在日或60分或5分鐘線就好,那又反應過快,通常在日線RSI進入77時,有時隔天就會拉回,但有的確會強走4~8日左右,這是不一定的,所以看見日線、60分線、5分鐘線,那要賣的人可以等它一等,但要追價買進,就不必了。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損益兩平點在 8913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旺宏 (2337) 董事會通過96年度股利案,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1元及股票股利0.1元。以旺宏昨日收盤價14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達7.14%。旺宏訂定股東會召開日期為6月6日。

旺宏自結去年稅後盈餘46.54億元;擬發放股東現金股利共30.62億餘元,發放股東股票股利共3.06億餘元。擬議配發員工現金紅利2.97億餘元,股票紅利2.97億餘元。董監事酬勞為8376萬餘元。

旺宏去年EPS為1.55元,為2000年以來最佳成績。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