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8月至今年4月的高點多落在月底,選擇月底扣款的定期定額投資人是否應更改扣款日?理專與基金公司多建議不要更換扣款日期,最好的方法是一個月扣款三次分散成本。

銀行理專表示,一個月扣三次雖然報酬率不是最高,但卻是中間值,如果投資人有足夠的資金,建議一個月扣三次最能分攤成本。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資深襄理梁云菁也說,雖然最近月初扣款的績效較佳,不過很難保證未來依然維持最高,因為很難抓到最好的投資時間,最好的方式還是一個月扣款三次分散成本。

對於在意進場時點基金淨值高低的投資人,梁云菁以親身經驗建議指出,每月基金扣款時她會觀察市場行情與基金走勢,假如扣款日期前正巧是高點,她會停止扣款,等下次再扣;如果下次扣款時的淨值下跌,她則會加碼投資,也就是採所謂的「定期不定額」的方式。淨值的高低可以用當初申購時的價格作比較。

銀行理專也不建議投資人急著更改扣款日期,因為未來無法確定月初扣款的報酬一定比月底扣款好,一般基金的月初與月底扣款績效表現並不會相差太大。

【2007/05/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