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故事,與各位朋友分享:
      后里阿添伯的故事,這是一個我親自聽到的傳奇,可信度百分之百,阿添伯大約60歲左右,在台中大安鄉種水果,六年前他開始聽到有人想買他與他鄰居的田,他覺得很納悶這種鳥不生淡的農地會有一些神秘掮客來打探, 後來他探聽到原來政府要建中部科學園區,他二話不說,花了兩千萬畢生積蓄把他的鄰居的地也買下來,…
      兩年前日本人來找他買地,開價五倍,他二話不說將地賣掉,賺了八千萬,開始到處去旅行跟進香團拜拜等,….一直到去年,他覺得百般無聊,七月去開個戶開始買股票,他只把賺來的八千萬中的一半進場操作,其實他進場的點不是很好,那時的指數約6300點,以當時來看是追高,但天才的阿添伯跟營業員講:我不會選股,我只知道種水果要種最貴的,最好的;因為他知道越貴的水果越有人要吃,你幫我選三檔最貴的股票,各買三分之一。
      於是他買了茂迪、宏達電、聯發科,一直到選舉後,他又告訴營業員:我想換股操作,因為我覺得天氣(這是他的語言,按照專業語言是市場氣氛)有點變化,那三檔還是不是最貴的.營業員跟他講:聯發科已經不是最貴的,現在換大立光,阿添伯二話不說叫營業員把聯發科賣掉去買大立光。農曆年過後他想蓋間別墅,也就是說他缺錢,於是打電話給營業員: 我那三支股票哪 一支賺最少,營業員說大立光,阿添伯二話不說把大立光賣掉,他的單純想法是:賺最少的一 定就不是好水果,既然缺錢當然要賣掉比較不好的股票。
前幾天營業員問他:最近政治不太穩定,你要不要賣,阿添伯回答:政治我不懂啦,我只知道若他們庄頭上上下下都在瘋股票的時候才會大跌,現在他的親朋好友鄰居聽到股票 好像聽到鬼一樣,幹嘛賣。營業員問他:阿添伯,阿你股票哪耶作駕厲害,你有看第四台老師嗎?阿添伯回答他; 我根本看無那些人在講什麼,看不懂就不看,我每天唱ktv卡贏。
你知道阿添伯現在財產有多少嗎?1億5千萬,六年翻七倍;我聽到這件事後不禁感慨 ,自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被自己的太過龐雜的知識給淹沒了,我覺得阿添伯不是運氣好,他 有他很深的人生智慧:單純的思考
(1).跟著政府重大投資走-中科的發展
(2).懂得貴的東西是有道理的
(3).懂得汰弱留強
(4).懂得反市場操作
(5).知道自己的弱點,
聽了以後有什麼感覺,是不是有一樣的想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