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外資對韓國市場的問題,外資對韓股的影響向來有限,主導韓股動向的還是以韓國本土的投信基金為主。儘管外資逃離,韓股今年以來可也漲了29.76%(至12/18),在亞洲各國表現中,可是名列前茅!
離開的外資若只是投機性資金,那對韓股沒啥不好。過去也屢屢看到外資在賣,韓股卻大漲。2005,2006都在賣超,但這兩三年來,韓股漲幅可是遠超過一倍(2004年底韓股指數才800多點,現在是1800多點)!!既然外資在韓國得不到好處,那還不如歸去!這有點像民國七十幾年到八十一年那波台股大漲,當時台灣股民都賺得笑呵呵,但當時外資因為還搞不清台灣的「遊戲規則」反而都賠得慘兮兮!各國情況不同,不能老以台灣的狀況來看外資動態的影響!像印度,中國等也都是外資影響較小的市場。

外資加速撤離南韓 1-11月淨拋售額創歷史新高
鉅亨網編輯中心.台北綜合報導
12/20 10:35

    南韓金融監管服務局當天指出,今年前11個月,外國投資人在南韓股市上淨拋售市值為27.7兆韓元(約合295億美元)股票,寫下南韓自1991年開放外資以來的新高。在2006及2005年此數字分別為11.4兆韓元和3兆韓元。
    Korea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分析師李俊敏認為,在全球金融動盪情況下,南韓是新興經濟體中投資風險較高的國家,因此吸收的外資正不斷萎縮。外資從從南韓大規模撤出,也代表相較於中國和印度,南韓的吸引力較弱。
    李俊敏表示,外資撤離南韓的現象,其實從2005年已經開始。而一些市場分析人士擔憂,由於外資撤離,南韓金融市場面臨的流動性枯竭情況將更為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