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K效果比紅K好
沒上影線或極短
下影線暗示買盤
靠均線停車再出手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等一個懂愛的人出現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短則耗掉三、五年,長則花去大半生。
當那個人出現之後,也未必會珍惜分秒。
約會的時候,還要珊珊遲來,教人引領企盼,把秋水望穿。
長久等待,令人老得快。
唯一能和歲月拔河的秘方,是學會在等待中釋懷。

是的,學會在等待中釋懷。

實在太愛對方了,所以能夠忍受他的遲到。

等得再久,或終於沒有等到,還是無怨無悔。

無怨無悔地等待,是愛情中很高尚的情操。

從等待的情緒反應中,測量愛情的溫度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師語錄
─﹝約翰‧奈夫 John Neff﹞─

--------------------------------------------------------------------------------
 1
內容: 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中的股群一向吸引我,箇中理由非常有道理:在風向橫掃之下,一般人往往低估好公司的價值,遭人冷落而低迷的許多公司──但不是全部—值得給予更好的對待;雖然它們的盈餘堅實,卻遭陷入群體集思的投資人排拒和忽視。
背景: 約翰.奈夫闡述投資人陷入群體集思的盲點。 
 --------------------------------------------------------------------------------
 2
內容: 低本益比股票幾乎不帶任何預期心理,股價沒有反映任何期望,投資人對低本益比公司的財務績效漠不關心,因此也很少給予它們懲罰,但是前景一有改善的跡象,可能激發投資人新的買氣,如果你買進的是失寵的冷門股,並在其他投資人認清它們的價值之後逢高脫手,你經常能夠抱著可觀的利潤回家。
背景: 約翰.奈夫闡述投資低本益比股票的好處。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要挑除權息完 填權機率高的
  像中鋼東鋼台塑之類的

  話說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帶賽
  買了就跌
  沒買或者賣掉就一直漲
  上禮拜 買宏X電 昨天跌15塊 一直想說突破不了季線壓力 先出掉
  結果今天又漲12塊回去 是不是帶賽勒

  大X光 自從54塊不小心賣掉以後兩個禮拜的今天已經70塊了
  為什麼不買回來因為怕追高
  這就是散戶的悲哀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股市又吹起「飆風了」,每檔飆股的背後,都有主力的身影,他們不是單獨一人,而是合縱連橫、各方勢力集結,也就是說,飆股就是由錯綜複雜的眾多主力結合的金錢遊戲。

堪稱本年度最瘋狂的飆股代表的地球工業以膠帶為主業,股價從一月十八日的八‧五元,一路不回頭的漲到二月二七日的二十九‧四元,短短二十一個交易日,上漲二四○%。另一檔強勢飆股創意,從去年十二月七日的六四‧七元起漲,一路飆到三月十四日三一三元,雖然上漲途中被證交所警告,還祭出「昱成條款」處置,但股價仍不斷飆高,頗有跟公權力挑戰的味道。

最近很希望能夠抓到炒作股票的脈絡,不過還是很難看的出來。想說要在起漲點就先注意到,卻似乎不太容易。

在多頭氣焰持續旺盛之際,中小型股又開始活蹦亂跳,包括文魁、智基、晶豪、新麗科等都有一、兩倍以上的漲幅,中小型股票又引領「飆風」。

要成為飆股的條件,首重籌碼,且要股本小,如果曾經被炒作過或是股本超過五十億元的公司,籌碼容易分散,不易飆漲。一般都要配合業績與流行題材,最重要的是背後要有人「共襄盛舉」,股價才能拉得動。有位市場主力說得坦白,「每檔飆股的背後都有主力在照顧」。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利用融資融券投資股票時要多注意大盤融資融券變化和個股信用交易,一 般說來,

如果融資餘額增加,代表更多的投資人看好股市的表現,所以借資金來買股票,但如果融資餘額過高,則代表已有許多人手上握有股票,想買的人減少,想賣的人增加,因此上檔賣壓就會變得沉重,如果一旦有人大量殺出持股,這些以融資方式買股票的人一定也會趕快脫手,因此可能造成股價狂跌;相對的,

融券餘額的增加代表許多投資人認為股價會下跌,

所以借股票來賣,如果融券餘額過高,代表會有更多人需要將股票買回以還給券商,因此造成股價上漲。 信用交易可使資金放大,風險與獲利也相對放大

融資餘額越低表示散戶手中的股票都賣出去了
融券餘額越高表示散戶除了沒有股票外還放空股票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英特爾首款SSD問世 市場煙硝味四起   三星、新帝、英特爾輪番角力 NAND Flash走入PC倒數計時
(2007/03/14 電子時報記者連于慧/台北)繼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新帝(SanDisk)的固態硬碟(SSD)問世後,英特爾(Intel)13 日對外宣布,第一款SSD Z-U130正式推出,供應容量將從1~8GB,隨著NAND型Flash應用走入PC領域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未來SSD勢必成為NAND型Flash 大廠角力的主戰場,然值得注意的是,傳統硬碟市場雖不至於被取代,然勢必面臨嚴峻挑戰!
隨著三星、新帝等NAND型Flash大廠陸續推出32GB容量的SSD產品,加上三星也在2006年推出內建SSD的筆記型電腦,雙方不約而同鎖定企業級的消費者族群,如今英特爾再度也宣佈加入戰局,推出首款SSD產品,顯示此市場的競爭已到了白熱化階段。
業界人士分析,在32GB以上的高容量市場方面,因為NAND型Flash成本太高,SSD與傳統硬碟相較,成本競爭力實在不夠,然在低價電腦的市場中,因為只需要搭載少量的記憶體,例如1~4GB就相當夠用,因此,低價電腦或許會是初期可行的應用領域。
此 外,雖然目前NAND型Flash進入PC領域,有好幾種方式,然相較混合式硬碟和Robson技術,都是結合硬碟和NAND型Flash,唯有SSD是 純粹採用NAND型Flash,將傳統硬碟摒除在PC儲存領域之外,因此,這塊市場未來絕對會是NAND型Flash大廠的主力戰場。

英特爾日 前宣佈第一款SSD正式推出,結合NAND型Flash記憶體和USB介面,與傳統硬碟相較,SSD標榜開機速度較快、資料處理的速度有高度效率、在移動 過程中承受較大的撞擊力道,且省電的表現也是賣點,目前SSD可應用的領域包括筆記型電腦(NB)、嵌入式系統產品、伺服器、路由器等產品。
英特爾指出,這款SSD目前供應容量包括1GB、2GB、4GB、8GB,讀取速度高達每秒28MB,寫入的速度是每秒20MB,此產品也會用在許多英特爾的運算平台上,採取USB1.1和2.0介面同時相容,可以很容易的被整合進現有的產品中。
英特爾進一步表示,Z-U130是公司對外發表的第一款SSD系列產品,採用SLC(Single-Level-Cell)晶片生產製造,且採TSOP封裝方式,未來也考慮會使用MLC(Multi-Level-Cell)型的NAND型Flash晶片,來降低生產製造成本。
新聞評析─英特爾推SSD 正式跨足儲存領域
惟現階段價格仍高 普及仍有待時日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Jan-今晚哪裡有問題(股市)-Part I


2007.Jan-今晚哪裡有問題(股市)-Part II


2007.Jan-今晚哪裡有問題(股市)-Part III


2007.Jan-今晚哪裡有問題(股市)-Part IV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格子炳評析

最近有一位客戶問及申購德盛小龍基金的問題…看到這篇新聞才知道原來現在流行申購即將下架的基金,而這些既將絕版或暫時下架的基金,多半是投資亞洲的,亞洲確實還有許多成長空間,但會像股票一樣,是會輪動的,香港跟中國總要休息的,過熱中國鐵定會採取激進手段,屆時累積的獲利可能會在一周就消失,現在紅的是越南,已經不是香港了,但還是一堆人搶進,投資名言不脫: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單筆投資會追到高點,定期定額就不會嗎?初期投入的虧損,要由未來的獲利攤平,何不另尋新市場,投入趨勢發動的市場呢?

 

德盛小龍基金 業者賣到手軟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2007.02.09 01:38 am
 
 
德盛小龍基金即將於下周一(12日)下架,最近申購資金不斷流入,業者接單接到手軟。業者建議,短期不宜追高,如果打算投資,最好採取定期定額方式。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愈羅曼蒂克的人,愈能發財
想成為富翁,一定要有非常強烈的賺錢慾望。而現實的金錢,也是用來滿足個人慾望用的
。羅曼蒂克的人為了實現人生的夢想,也就充滿了鬥志,這鬥志就是激勵他賺錢的最大動
機。因為,只有賺大錢,才能實現他的「美夢」。

(2) 外型落魄的人,和錢無緣
整天愁眉苦臉者,人和金錢都不會親近他,笑口常開的人,談笑風生中就有了賺錢機會,
這就是所謂的和氣生財。人的心情難免有高潮、低潮,心情不好自然悶悶不樂,而擺出一
幅落魄的樣子,但沒有人願意被這種落魄相對的人感染,在敬而遠之下,沒有人際關係也
就沒了「錢途」。人生際遇無常,世事難料,挫折往往也是好運的開始,丕極泰來,想賺
錢的人就一定具備化危機為轉機的本事。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songloto (喝豆奶) 看板: Fund
標題: 我選基金的過程...
時間: Mon Feb  5 18:52:28 2007

        之前有發表了一些關於基金的文章,這篇當然比較偏重我自己的心得..

        我本身是台灣銀行的客戶,我也都在台銀申購。

        我覺得基金怎麼買,有很大一部份決定在「你需要的是甚麼?」

        不可能有風險不高,獲利又高的基金,不可能的。如果你今天選公司債

        ,你就要接受每年6-8%的利息。不可否認,公司債曾經有過20幾%的報酬,

        但那畢竟不是長久的。

        台灣目前的基金超過2000檔,我看的頭都昏了,講難聽一點。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指出,中國股市2006年的噴出行情,帶動亞股亮麗演出,2007年新興股市最具「漲相」仍然是亞股。地區來看,亞洲新興市場漲幅將優於歐洲、拉丁美洲;個別國家,他的新興市場團隊優先加碼三大市場是台灣、南韓、中國大陸。

全球經濟未趨緩

 

墨比爾斯督軍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基金研究團隊,管理資金高達300億美元,這個團隊目前在台股的投資部位達28億美元。當投資人擔心全球經濟趨緩,墨比爾斯卻認為:「美國或全球經濟根本沒有減緩,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今年預期仍有2.5%到3%成長,新興市場許多國家,例如亞洲不少有國家的GDP成長率是8%或10%,經濟成長的力道強勁。

墨比爾斯強調,新興市場多頭雖已走了五年,但投資價值仍高於全球其他地區;在全球新興市場中,以新興亞洲最看好,其次是新興歐洲。以下是他接受訪談的詳實紀錄:

分散投資抗風險

 

新興市場仍有很多潛在風險,但這不只是新興市場的特有現象,而是全球市場的普遍現象。為了對抗這些風險,最好的方式就是資產配置要分散。

長期持有,也是對抗風險的另一種方式,因為新興市場的漲幅遠高於跌幅。從1988年以來,新興市場多頭時期有25個月,空頭時期有七個月,多頭時期的平均漲幅達115%,空頭時期的平均跌幅達33%。所以如果我被問到,何時是投資的最好時機?我的回答是:當你有錢的時候。

問:今年預期美國經濟會趨緩,對新興市場的經濟與股市有何影響?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人才還是人力 -- 張曼娟

             有個律師朋友也在學校裡兼課,
             他常會找一些學生來工讀,
             或者是在接到某些公家部門的研究案時,
             便會找一些研究助理。
             有幾個年輕助理,跟著他兩、三年,
             我們也就認識了。
             其中有個叫做阿雅的女孩,
             我頭 一次見到她,她捧著好多檔案匣,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不少人投資過股票,也相信很多人有過抱持股票夜夜難眠的痛苦經驗,其實只要避開以下幾點投資人常犯的錯誤,你可以把投資當成一件令人快樂的事,心情也不需要隨著股市行情而起起落落!

1. 無法接受所持有的股票「已經損失」的事實「啊!又跌停!我以為昨天股價已經算是谷底,居然……算了!只好放著不管,我相信一定會漲回來的!」這種看似堅毅不饒的決心與毅力,你曾經有過嗎?如果有,想必你對「套牢」一詞並不陌生。

大部份的人其實可以不被套牢,也可以損失更少,但往往因為一時的情緒化-害怕、貪婪或莫名的期望,而做出錯誤的決擇。為什麼感性如此容易就戰勝了理性?因為絕大多數的投資人並沒有意識到每支股票所暗藏的投機性,而這投機性卻可讓投資人處於極高風險的狀態中。要避免此類風險,唯一的方法就是善設停損點,沒有例外的徹底執行。


2. 認為股價跌沒關係,可以逢低再接以降低平均成本當所持有的股票正在盤跌,股價不斷創新低時,捨不得賣出股票,不敢面對損失的投資人,很容易犯下另一項嚴重的錯誤,就是向下承接以降低平均成本。

投資人一定很納悶,能降低平均成本不是很好嗎?舉例來說,當你上市場買蘋果,蘋果看起來又大又紅,但是當你買回家之後才發現一點也不甜,請問下次上市場時,你會因為這品種的蘋果價格下跌,而再次購買嗎?想必是不會的。在股市中也有相同的定理,一分錢一分貨,市場是公平的,股價是反映公司的價值,當公司股價不如預期,且有不斷下跌的趨勢時,已經暗示著公司或許存在不為人知的嚴重問題,而在如此投資風險上升、停損迫在眉睫的情況下,你真的覺得降低成本是個明智的作法嗎?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