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Monitor Test是一個強大的螢幕測試工具,可檢測螢幕的「色彩」、「亮度與對比」「波紋」、「解析度」、「焦距」、「可讀性」、「聲音」等11個項目。只要按下個別圖示即可測試該項目,這裡以測試「亮度與對比」、「焦距」、「可讀性」為例,各位讀者可自行測試需要的部分。

Nokia Monitor Test軟體小檔案

軟體分類:螢幕工具
軟體性質:Freeware
版本代碼:1.0.0.1
作業系統:Windows 98/Me/NT/2000/XP
檔案大小:373KB
語言介面:英文
使用限制:無
購買金額:免費
原創公司:Nokia
官方網站: http://www.construnet.hu/nokia

STEP:
1.下載並解壓縮後,直接執行「Ntest.exe」,進入「Nokia NTest」對話盒後,點選「English」後,按下〔OK〕。
2.接著進入主畫面後,只要按下下方按鈕,即可分別檢測不同項目。如按下 (icon001.png)可檢視螢幕的對比和亮度。在這個畫面中每種顏色都應該生動飽滿,灰階部分則可明顯區分出每個色塊。
3.然後就可以看到受測螢幕的對比和亮度,好的螢幕應該可以明顯顯示每個色塊之間的差異。按下滑鼠左鍵可切換畫面。按下〔ESC〕可隨時回到主畫面。
4.按下主畫面下方的 (icon002.png)可檢測螢幕的焦距是否正確,仔細查看螢幕上的圖形是否清晰。
5.按下 (icon003.png)後,螢幕四個角落及正中央各會出現一段文字,可用來測試「可讀性」,好的螢幕應該可以清晰顯示每個字母。

http://cid-cdb175c403b0c7a2.skydrive.live.com/self.aspx/%e5%85%ac%e9%96%8b/Nokia|_Test.z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