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CDP短線逆勢操作秘技

CDP操作秘技
  1.計算方法
  (1)先計算CDP值(需求值)
  CDP=(H+L+2C)÷4
  H:前一日最高價,L:前一日最低價,C:前一日收市價
  (2)計算
  AH(最高值)=CDP+(H-L)NH(近高值)=CDP×2-L
  AL(最低值)=CDP-(H-L)NL(近低值)=CDP×2-H
  則此五個數值的排列順序為(從最高到最低):AH,NH,CDP,NL,AL。 
  2.運用原則
  找出這五個數值之後,即用前一天的行情波動來將今日的未來行情做一個高低等級的劃分,分析者可利用這個高低區分來判斷當日的走勢。研判的關鍵是開市價在CDP五個數值的哪個位置,因開市價通常由市場買賣雙方心理期望合理價的折衷後形成的,影響當天的走勢。
  (1)在波動並不很大的情況下,即開市價處在近高值與近低值之間,通常交易者可以在近低值的價買進,而在近高期的價位賣出;或在近高值的價位賣出,近低值的價位買進。
  (2)在波動較大的情況下,即開市價開在最高值或最低值附近時,意味著跳空開高或跳空開低,是一個大行情的發動開始,因此交易者可在最高值的價位去追買,最低值的價位去追賣。通常一個跳空,意味著一個強烈的漲跌,應有相當的利潤。
  3.功能分析
  (1)CDP最適合於上下振蕩的盤局行情,選擇高賣低買的區間賺取短線利潤。
  (2)對於大漲大跌的行情,尤其是衝破阻力價和支撐位時,為避免軋空或橫壓,需設停損點,防止突發性利多或利空的影響。

CDP計算方式

CDP計算方式說明:
(1)古早版:(H+L+C)/3
(2) SW版:(H+L+2C)/4
(3) 阿貿版:(O+H+L+C)/4
(4) ROCK版:<7個關鍵值>R3.R2.R1. Pivot值.S1.S2.S3

若想知道7個關鍵值,請自行鍵入高點、低點、收盤價
雙贏理財網

7個關鍵值的使用方法:
H:昨日高價   L:昨日低價   C:昨日收盤價    TR=H-L     X=(H+ L+ C) /3

計算公式             代號                  
2X -2L+H          R3          隔天還有更高價                 最高價
X+TR                R2          多頭下車點                      空頭停損點  
2X—L                R1          多頭上車點 (加碼點)          多頭了結點
X                Pivot Point          關鍵值(多空分界       關鍵值(多空分界點)
2X-H                S1          空頭了結點                 空頭上車點 (加碼點)
X-TR                S2          多頭停損點                       空頭下車點   
2X -2H+L          S3          最低價                       隔天還有更低價

波段操作要點:
(1)   波段起漲點:突破週R1值 / 突破週次高值
(2)   波段下跌點:跌破週S1值 / 跌破週次低值
(3) 波段最高點:(以轉折出現週之數值作為計算基準)突破週R3值後浮現  
(4) 波段最低點:(以轉折出現週之數值作為計算基準)跌破週S3值後浮現

阿Q當沖操盤法:適用於盤整盤
(1) 以CDP值以上(   )開盤,突破CDP值(   )買進,次高值(   )賣出。
(2) 以CDP值以下(   )開盤,突破CDP值(   )賣出,次低值(   )買進。

趨勢盤的判斷參考:
今日開盤價開在高值、次高值或次低值、低值之時,必須依量能判斷今日是否為趨勢盤。
今日收盤價收在高值、次高值或次低值、低值之時,必須對明日是否為趨勢盤,提高警覺。

盤整盤之操作:
(1) 盤中高於次高值(   )時,可以賣出。
(2) 盤中低於次低值(   )時,可以買進。
(3) 盤中接近高值(   )時,必賣。
(4) 盤中接近低值(   )時,必買。

趨勢盤之操作:
(1) 多方趨勢盤:以次高值或高值(   )附近開盤,應追價買進。
(2) 空方趨勢盤:以次低值或低值(   )附近開盤,應追價賣出。

重要數值與公式:
(1) 費波南係數: 1、2、3、5、8、13、21、34、55、………
(2) 黃金切割率: 1,0.809,0.618,0.5,0.382,0.191,-0.191…….,-1。
   (盤中高點-盤中低點)X 以上數值 + 盤中低點 =黃金切割率之EXCEL試算表
(3) 重要公式:
a.空頭最後防線:(前日高點-前日低點)x 0.809 +今日開盤價
b.多頭最後防線:(前日高點-前日低點)x -0.809 +今日開盤價
c.放空點:(高值-CDP值) x 0.382+次高值
停損點:(高值-CDP值) x 0.618+次高值
d.作多點:(CDP值-低值) x 0.618+次低值
停損點:(CDP值-低值) x 0.382+次低值

極短線獲利秘訣:
(1) 使用費波南係數,在五分線圖,順勢數3根K棒、5根K棒,獲利落袋。
(2)(盤中高點-盤中低點)x 1.618 +盤中低點=極短線最大獲利可能

期貨與現貨的關係:
(1)   期貨帶現貨:期貨率先上漲,呈現正價差,乃是多方思維的先兆。但有時,也是空方主力的詭計。
(2)   現貨帶期貨:期貨等現貨開盤,呈現負價差,乃是回測支撐的先兆。
(3)   期貨是虛,現貨是實。看現貨做期貨,關係在於正價差時,期貨先到,現貨跟不上,後市看跌(期貨向現貨價差收斂)。逆價差時,現貨先到,期貨跟不上,後市看跌(現貨向期貨價差收斂)。

從年線K棒看多空:
去年年線開5900,高7312,低5207,收6188。上影1124(套房滿倉),
下影693(上升動能不足),實體288(經濟欠佳),今年不皮才怪。
上影一半價位6750 ,是多頭目標。下影一半價位5554, 是空頭
目標 。實體一半價6044是多空平衡點。
美股漲跌幅與台股漲跌幅之換算:美股為單一利空或利多因素之時適用
(1) 跌幅:前日收盤價X 0.011 = 概略值,概略值需經黃金切割率(弱勢盤:0.809或強勢盤:0.618)修正 = 修正值,前日收盤價-修正值 = 台股跌幅數值
(2) 漲幅:前日收盤價X 0.011 = 概略值,概略值需經黃金切割率(強勢盤:0.5或弱勢盤:0.382)修正 = 修正值,前日收盤價+修正值 = 台股漲幅數值

停損原則:
(1) 個位數停損法:停損點設個位數。
(2) 一根K棒停損法:只要損失一根K棒就立刻停損。當沖者為5分線,波段者為10~30分鐘線。
(3) 停損貴在執行,拗單是吐出獲利的惡源。

觀盤心得:
(1) 一日趨勢盤之後,通常是2~3日的盤整盤。
(2) 盤整盤中,來到月CDP值,可作多獲利。
(3) 摩台指結算前後,台股作空獲利機率大增。
(4) 盤整盤的操作:(次高值-CDP值) X 0.809 + CDP值=弱勢盤的多單當沖獲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