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獲利、經濟雙重隱憂,美股正式進入多頭修正期
●雖然柏南克樂觀預期美國經濟今年中旬將有轉強機會,但以目前經濟數據觀察,第四季經濟成長率修正值自3.5%下修至2.2%、一月新屋銷售意外減少16.6%至年率93.7萬棟,創十三年來最大減幅、二月份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由96.9下滑至91.3,都顯示出美國經濟力道趨緩,使得投資者信心越顯薄弱。建議手握資金或是轉進債市,待5月份伺機進場佈局以收下半年波段行情。

歐洲景氣持續穩健,07年展望依舊樂觀,把握低檔佈局
●歐元區一月份失業率持續下降至7.4%、經濟信心指標四個月來首度上揚至109.7、歐洲內需景氣持續復甦、工業生產及接單良好,顯示經濟活動仍穩定成長。加上企業併購題材持續活絡,且股市本益比仍低,持續看好歐洲07年投資價值。

日本雖經濟展望樂觀,但內需是否復燃將成關鍵

●以近期經濟數據觀察,日本第四季年化GDP達4.8%、失業率大幅降至4%、求職求才比也攀升至1.06,顯示就業市場正在復甦。然央行升息一碼至0.5%雖對股市短期走勢不利,但卻可望降低利率差價交易(Carry Trade)壓力。未來觀察重點將在內需復甦能否更加穩健成長,以及薪資及消費支出增長幅度。

拉美、東歐後勢仍佳,新興亞洲未來仍有修正壓力
●拉丁美洲股市具備景氣穩健、企業獲利強勁與債信調升的實質性利多,建議可在股市跌幅已深時,逢低佈局。歐盟整合效應的發酵,使得東歐高度經濟成長依舊熱絡,加上政府積極改善投資環境等利基,後勢樂觀。中國下修今年GDP成長至8%,加上印度通膨隱憂浮現,資金大舉撤離,預估亞股未來一季仍有修正壓力,但視為良性的修正整理,可待修正落底時再度進場,並以東協市場為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