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
帶學弟去洗RCA
元件的片子洗完進完爐管
想說有幾片給學弟親自洗看看順便rework
沒想到學弟 dip HF 拿起來看有沒有dip乾淨沾不沾水的時候
整個晶舟摔到HF酸槽裡
wafer的碎片四處飛...
當場傻眼第一次有人洗wetbench洗到破片污染
當下想說學弟還沒考過
算了我扛了..就馬上打電話給彭小姐自首
先報了趙博的名子再報自己的名子
彭小姐果然沒有為難我指示了我趕快把酸排掉洗一洗酸槽
她禮拜一再來清理破片測particle合不合格
就這樣我出名了在wetbench上寫上公告破片污染請勿再使用
事後想來破片污染甚至停權事小
當下我學弟學妹都沒有載面罩
萬一晶舟掉下去HF濺上來那可就完蛋了
幸好HF沒有噴上來只有破片四處飛
想一想還真的是有夠危險的
晶片破了可以再做
骨頭被HF吃掉就真的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