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縮水,糧食產品價格漲勢難抑!
全球正蔓延糧食價格上漲趨勢
2002年以來,歷經市場多空循環,DAX全球農金指數年化報酬率為34.42%,大幅高於科技類股那斯達克指數的10.41%!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當農產品的種子灑遍世界各地,供需如此失衡農產品價格只有一條路就是上漲!

『農金趨勢』供給壓力
1.開發中國家邁向都市化,可用農耕地持續縮減
2.全球暖化、氣候異常頻率增

『農金趨勢』需求驅動力
1.全球人口快速擴張,糧食需求躍增
2.開發中國家邁向工業化,飲食追求精緻化,衍生更龐大的高營養食品需求
3.人車爭糧,全球農夫搶當能源大亨
 

德盛安聯全球農金趨勢基金 一舉鎖定農金萌芽、成長、茁壯和收成四大價值鏈

農金萌芽:水資源
農金成長:農業化學、機具
農業茁壯:食品、飲料
農業收成:配送、批發

全球糧食供需失衡、農田變黃金!全球人口快速擴張、替代能源需求亦增添糧食供給壓力,另一方面,開發中國家邁向都市化,可用農地持續縮減 ,糧食『供不應求』的『農金趨勢』儼然成形,更衍生出無限投資契機!

資料來源:德盛安聯投信

---------------------------------------
工商時報2008.01.28

       網路業者最近一份調查顯示,「漲」這個字成為全民共同的心聲,高票當選最能代表二○○七年的字眼,尤其是農產品價格漲得凶。高糧價時代來臨,雖讓民眾面臨荷包縮水的窘境,卻也開創出農業投資的黃金新契機。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截至去年十一月底麵粉大漲五七%、土司五○%、雞蛋四一%、牛奶二五%、泡麵二○%,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農產品價格幾乎樣樣都漲,值得注意的是,「漲」這個字在二○○八年可能會繼續發威,聯合國農業與糧食組織即預測,未來十年農產品價格將持續上漲。 
     德盛安聯全球農金趨勢基金預定經理人林孟洼指出,農產品供不應求,是啟動這波農金趨勢的主要肇因,去年度全球糧食供應量雖然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但仍趕不上全球糧食消費需求量一六.八億噸,造成糧食庫存水平跌至一九八○年以來低點。 
     由於「民以食為天」,農產品的供需動力較不容易受到景氣波動影響,加上還有替代性能源風行、新興國家崛起等利多加持,預期糧食供不應求將成為長期趨勢,農金多頭行情持續看好,近期全球市場震盪,正是投資人逢低布局農金趨勢的良機。
     拜糧食供不應求所賜,農產品行情持續發燒,也成為全球投資專家眼中的年度風雲商品。領先挖掘原物料行情的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即認為,包括玉米、棉花、糖、咖啡等農產品現在價格遠低於歷史高點,上漲空間仍大,未來至少還有十五年的多頭行情,現在正是買進的最佳時機。
     面對農業投資黃金年代來臨,德盛安聯投信再度引領潮流,推出專注於農業投資的「德盛安聯全球農金趨勢基金」,從農金趨勢的龐大商機出發,將農產品、新興市場、替代能源三大投資概念一網打盡。
     該基金選股範圍涵蓋萌芽(基礎資源)、成長(農產品原物料)、茁壯(農作物處理)、收成(配送?銷售)四大農金價值鏈,完整掌握糧食從種子到銷售的龐大商機,協助投資人利用農金趨勢與景氣循環波動度低的特性,搶占高糧價時代投資新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