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07牛4月15日電)寶來投信繼去年推出第二檔ETF台灣中型100基金後,再度遞件申請募集「寶來台灣ETF傘型基金」,該基金以傘型架構一次發行台商收成、金融、電子三檔ETF,是國內第一檔以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為子基金的傘型基金。

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去年主管機關放寬ETF 發行標的指數的限制,讓投信業可自由編撰ETF的連結指數,寶來投信為增加國內民眾的投資選項,從去年第四季開始,分別與摩根士丹利 (MSCI)、標準普爾(S&P)等國際著名指數編製公司合作。

寶來投信此次申請募集的台灣ETF傘型基金,其中「台商收成ETF」的連結標的為「S&P台商收成指數」,由標準普爾公司負責維持及計算。該指數選取三年內在中國大陸認列收益占母公司稅前淨利10%以上的台灣上市公司,剔除流動性不佳標的,依照個股市值進行排序,將前50大公司納入成分股,並以市值加權計算指數。

「台灣電子科技ETF」追蹤「臺灣證交所電子類指數」,所有在證交所分類為「電子類」的上市公司均為成分股,截止今年3月底止共有290檔。由於包含所有上市電子股,指數涵蓋範圍最廣,最能反映台灣上市電子股的動態。

至於「台灣金融ETF」則連結「MSCI台灣金融指數」,該指數為現有指數,選取證交所掛牌的上市金融機構,包括金控、銀行、保險和房地產公司,如:國泰金、兆豐金與中信金等公司,指數成分股涵蓋台灣金融股85%的市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