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佳晉/台北報導

 春節到,小孩多少會拿到紅包錢,如何善用這筆錢,就考驗著大人 !有科技新貴每年陸續幫其子女買股票,孩子現在才唸小二,身價已 經超過四千萬元;有銀行員買基金,連續十年,總報酬率高達七八% 。專家表示,想要聰明省力幫孩子存教育金,只須遵守「分期化、長 期化、多元化」三大原則,就可以用股票、基金、保險、信託四大商 品,寶貝你的孩子。

  一名五年級生的電子新貴,在公司股票未上市之前,過了幾百張未 上市股票給兩個孩子,等到公司一上市,股票狂飆到三百多元,這名 不滿四十歲的爸爸,把股票全數賣掉,「我這兩個唸小二、小四的孩 子,如今身價各有四千萬元」。

  另外一名在銀行上班的高層主管,每年春節過後,固定幫孩子買畸 零股,例如小孩的壓歲錢總共拿到兩萬元,他就去買五十股的郭台銘 、五十股的王永慶,「長期買下來,每年光是分紅配股,報酬率就比 銀行定存高出好幾十倍了」。

  在投信公司上班的某「董」字輩人物,每月定期定額幫孩子扣款買 基金,金額從幾千元到幾萬元都有,每次當他拿到一大筆年終獎金, 他總是加碼買進,特別是當市場非常看好的時候,曾經有一次,他扣 款金額超過一百萬元以上,長期下來累積了一大筆教育基金。

  亦有許多父母自認守不住錢,沒空理財,對投資工具不太熟悉,只 好「半強迫」自己買儲蓄險或是還本年金保險,等孩子滿十八歲之後 ,再給孩子一筆教育基金,「這方法雖然很保守,但至少風險較小, 且可以強迫自己存錢,最適合我這種月光族媽媽了」,蔡太太笑說。

  至於信託,九成都是「富爸爸」、「富媽媽」為孩子合法移轉財富 或是節稅的最佳管道,例如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所做的股票信託,另 外,也有一群特殊族群,例如單親家庭父母,必須透過銀行信託,讓 孩子可以得到妥善照顧。

  台北富邦銀行金融服務總處資深協理陳怡芬指出,幫孩子攢錢,並 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確實做到「分期化、長期化、多元化」三大原 則,例如定期定額買基金,有恆心持續不間斷,不管是基金、保險或 信託,都是好方法。

http://tw.money.yahoo.com/money_news//060127/213/2t4m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