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的狀況越來越嚴重了>"<
最近又開始有疲倦精神不濟的情形發生
順路就去老爺對面的福丞堂中醫試試看
紀錄一下配方好了

1. 當歸飲子:當歸、白芍、何首烏、防風、黃耆、生地、川芎、荊芥、白蒺藜、甘草,有活血、袪風除濕氣、止癢、增加免疫力之功效,常服之不易有皮膚方面過敏疾病。

2.桃紅四物
湯:本方醫宗金鑑婦科心法,以養血、活血調經的四物湯加活血化瘀之桃、紅所組成。可補血而不生滯,活血而不妄行,能消瘀鎮痛,促進新陳代謝,所以使用範圍甚廣,瘀血凝滯見症者均屬之。適用於婦女月經不順、痛經、經前腹痛、脹痛或經行不暢有血塊、色紫黯或月經過多及淋漓不淨,屬於氣虛血滯者皆可使用。並有抗炎、擴張血管、降血脂、抗菌等作用,如偏頭痛、胃炎、慢性肝炎、腎炎、皮膚炎、口咽潰瘍等痛有較好的療效。月經不順、經痛、經閉、腹痛、腹脹、胃炎、慢性肝炎、腎炎、皮膚炎、口咽潰瘍。

3.附子理中湯:袪寒益氣,健中除濕。脾胃虛寒,飲食不化,四肢厥冷,腸鳴腹痛,霍亂吐痢,體冷微汗,嘔吐泄瀉,轉筋疼痛。及一切沉寒痼冷。慢性胃腸炎,胃弛緩,胃潰瘍,胃下垂,噁心嘔吐,腹痛瀉痢。神經麻痺,胸痺痞滿,多痰涎沫,四肢無力。

4.烏梅

5.牡丹皮:

6.紫草根:涼血活血,清熱解毒,利尿通便。斑疹痘瘡,熱毒癰腫,大便燥結,肉芽,火傷凍傷,濕疹水,痔疾,疝氣。

7.地骨皮:涼血瀉火,清熱止咳,滋養強壯,退虛熱,除骨蒸。咳嗽吐血,勞熱有汗骨蒸,結核病潮熱,久熱不退,肌熱虛汗,頭風頭痛,胸疼痛,糖尿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