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中華電 (2412) 今日重新上市交易,早盤補跌以跌停價58.6元開出,隨後跌停打開,但跌幅仍在半根停板之上;近日走勢抗跌的台灣大、遠傳,今日也走跌。法人表示,中華電信減資後,未來三年現金股利約3.65元,殖利率僅5.8%,相對其他台灣大、遠傳低,股價也出現修正,建議現金殖利率提升至6%再長期佈局。

中華電信1月進行現金減資,減資幅度為9.09%,現金減資後的股本為969.68億元,每股參考價為62.91元。法人表示,受到X值調降影響評估,未來三年中華電信現金股利約為3.65元,以今日掛牌價62.19元來看,現金殖利率約為5.8%。

法人表示,目前台灣大、遠傳現金殖利率都有6%之上,中華電信現金減資後,現金殖利率也相對降低至5.8%左右。由於NCC 持續開放國內電信產業的競爭,未來中華電信的競爭壓力將會越來越大,額外的現金減資次數或機率將越來越小,資本市場也會提升對中華電信的現金殖利率要求,建議投資人現金殖利率提升至6%再長期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