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5923208

7/20收盤價格如下:一詮:44元  一詮三:132.45元
怎樣判斷兩者間的價值? 我們可以把股票換成可轉債去比較,或者把可轉債轉換為股票的價值相比。
在這之前,我們須取得重要的基本條件--轉換價(可上櫃檯買賣中心查詢)
 
已知一詮三的轉換價為33元
則以  面額/轉換價 = 100/ 33 = 3.03
表示一張一詮三的可轉債,可以讓持有人轉換為3.03張的一詮股票
 
因為一詮的市價為44元,則把3.03(張) x 44(元) = 133.32元
這表示一詮三這張可轉債基本的價值有133.32元 (市價為132.45元)
透過將股票轉為可轉債價值的方式,可以比較可轉債的價值為何
 
另外我們也可以把可轉債轉換為股票的價值
一詮三的可轉債市價為132.45元,轉換價為33元。
所以我們可把33(元) * 132.45 / 100(票面) = 43.71(元)
表示以此價格買進可轉債,相當於買進了43.71元的一詮股票 (市價為44元)
透過這種方式則可把可轉債轉換為股票的價值來比較。
 
常理來說,一旦兩者之間的價格產生脫序,則可藉由買進價格偏低者放空價格偏高者來進行套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