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羅的海指數BDI連續八日上漲,從9月低點到昨日已上漲500多點,受到BDI持續走揚激勵,散裝族群昨日全數收紅。投信法人指出,進入歐美煤炭需求旺季帶動,波羅的海指數可望持續揚升。

BDI最新一日上漲48點,以2,695點作收,距離9月24日低點2,163點,反彈幅度達24.59%。投信法人指出,國內散裝業者的運價多以長約簽訂,因此BDI走揚,散裝業者實質受惠程度不大,不過,BDI的題材面對股價走揚是有相當助益。 

投信法人指出,第三季雖然BDI跌到2,163點,在散裝業者多採取長約策略下,第三季獲利狀況穩定。

中航(2612)轉投資公司貿新、貿華近月積極處分台航(2617)股票,累計6月至今,已出脫約1.81萬張,獲利約達4.69億元,多數可望在第三季入帳。

四維航(5608)9月營收3.08億元,累計前9月營收29.07億元,稅前盈餘13.1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3.68元。

貨櫃運輸萬海(2615)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到9月底累計未實現損失23.7億元,因去年已認列40.7億元,故今年前9月累計認列未實現損失回沖利得17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