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蔡佳容 台北】 在美林證券拋出陸資來台的「政治意涵大於商業利 益」後,瑞信證券也於今(5)日最新出爐的報告中指出, 陸資第1年來台的金額大概只有5億美元,未來的投資規 模在政府10%的限制之下,也不會超過42億美元,如此宣 示性的政策對台股的實質幫助恐怕不大。

瑞信經濟學家指出,中國移動入股遠傳 4904(TW) 預 示著台灣開放陸資後,整體經濟的結構性開放;但任何 的宣示性動作還需要有實際效果來平衡,然而,目前開 放陸資的宣示意味遠大於市場的實質希望。

雖然台灣相關單位先前預估,開放陸資來台第1年的 流入金額就可達11億美元;但瑞信認為,陸資經過今年 以來的在其他市場的投資損失和贖回後,估計實際能流 入台灣的金額大概僅有5億美元,若要再增加,還得看 大陸投資人信心的強度而定。

又由於目前陸資來台限制為投資機構總資產的3%, 或是以不超過新台幣72億元(約2.19億美元)為原則;而 在大陸開放約10檔QDII基金來台之下,瑞信估計,流入 台灣的金額估計也不會超過22億美元。

但若兩岸簽訂金融MOU後,QDII投資台灣的資金就可 占總資產的10%;瑞信認為,就算是在最樂觀的狀況下, 未來投資台灣規模的規模大約僅有42億美元甚至更低; 比起目前台股市值4000億美元,陸資就顯得意義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