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頭市場,現金為王」,但就像指數跌了幾十趴我們才發現自己在空頭市場,當反轉向上的時候也是一樣,只要股票價格明顯低於價值,即便是空頭市場,也應該適度的分配資金在較為積極的商品。但請嚴守空頭市場的投資原則…

選擇大型股或ETF 

處於一個進行中的熊市,或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落底的空頭市場,除了放空與空手之外,最好的選擇應屬大型股及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ETF Exchange Traded Fund)了。主要的理由還是在於只有大型的公司才有充裕的能力度過景氣的寒冬,而中小型的股票則是很容易隨著經濟的不景氣而成為歷史的一部份。 

而為了避免在不景氣中誤踩地雷,ETF則是成為熊市中較佳的選擇之ㄧ。以0050台灣50為例,它是追蹤臺灣證券交易所臺灣50指數,指數內容則是由台灣證券市場上50支藍籌股組成。從下面這張表就可以看出自2000年起台股三次空頭走勢中,大型股、小型股以及台灣50的表現,很明顯的將資金放在大型股或是ETF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