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參閱小i 大的系列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izaax/12106209

******* 分隔線 *******
台灣經濟成長持續走緩 經建會6月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
NOWnews.com提供
當前國內經濟成長持續走緩,根據行政院經建會28日發布的6月景氣概況顯示,除製造業銷售值及半導體接單出貨比表現較佳外,其餘指標均不盡理想,使得景氣領先指標與同時指標雙雙下滑,景氣對策信號分數再降2分至20分,分數來到近1年來的低點,景氣燈號則是維持黃藍燈
經建會今天發布6月份景氣概況,經建會經濟研究處表示,6月份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為106.6,與上個月持平,6個月平滑化年變動率0.1%,較上月的0.2%減少0.1個百分點,是自96年11月起連續第8個月下滑。 

同時指標綜合指數則為108.9,也較5月微降0.1%,主要是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指數下降所致,若排除季節性干擾、不規則因素及長期趨勢後,同時指標為98.3,較上個月98.8下降0.5%,是自今年3月起連續第4個月下滑;7項構成項目中,僅電力(企業)總用電量1項較上月上升,其餘 6項指標均下滑,值得密切注意。

6月景氣對策信號9項構成項目中,股價指數由綠燈轉為黃藍燈,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指數由黃藍燈轉為藍燈,分數分別減1分;使得綜合判斷分數由上月上修值22分減少2分為20分,燈號維持代表景氣轉向的黃藍燈,分數則是回到去年5月時的水準,顯示當前經濟成長持續走緩。

展望未來,經建會指出,在通膨壓力日益增重,且全球景氣未見顯著改善下,國內經濟正面臨諸多挑戰。經建會也表示,政府除積極執行「當前物價穩定方案」,減緩輸入型物價上漲的負面衝擊外,並大力推動「兩岸周末包機及大陸觀光客來台方案」與「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以及加速促進民間新增重大投資,以激勵景氣。經建會期待,短期內如果國際油價能逐步止漲回跌,則經濟前景應該仍可審慎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