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幾篇報告都顯示出未來的利率還有可能持續走低,並且維持低檔。
所謂「停滯性通膨」這個名詞也越來越常出現在媒體上。
距離我認為停滯性通膨的可能時點,相差了一年多(2005年)。
我也在想,這時候該佈局什麼樣的投資組合呢?!
我有朋友還是喜歡獨鍾電子類股,尤其是IC設計族群。
很多人或許都有類似的看法,認為雖然這波電子股修正,但是未來依然電子才是主流。
不過我想,如果未來現金越來越重要,那不如多買些高配息的標的吧。
寶來高股息ETF是一個可以參考的標的,不過有些成分股我不見得喜歡。
雖然標的依然會轉換調整,不過我們未必能夠判斷到底ETF的價格現在算不算合理。
因此對於長期的投資人來說,我依然建議高股息ETF是可以考慮的標的。
這幾天家母已經買了一些,我們看的是比較長期的表現,而非短期收益。
如果高股息ETF能夠保有持續穩定的殖利率,那麼越低的價格當然是越划算。
另外個人投資人也可以攤開高股息ETF與其他高股息基金的投資標的(如ING高股息、建弘高股息),看看經理人選擇了哪些標的,然後自己先過濾掉營運不穩定或是價格依然太昂貴的標的。
留下殖利率高、營運穩定、價格划算的個股,然後作好資金配置,分批向下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