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調降利率,或許以觀念來看,對於債券市場是好事。
不過10年債殖利率已經快速反應,同時降到了當初網路泡沫之後的低點。

當時Fed為了挽救網路泡沫的崩盤危機,將聯邦利率調降到1%附近。
而當時的10年債殖利率似乎是在3.X%左右。
現在雖然美國的聯邦利率還沒到1%,但是其實10年債的殖利率已經逼近當時3.X%的水準(先前低點似乎來到3.3%)。
這個意思隱含著如果Fed持續調降利率,對於債券價格來說可能帶來的幫助有限。

如果手邊有數據的投資人,可以去比較2000年泡沫之後的殖利率走勢與現在的位置。

過去高收益債券之所以報酬率高,還是因為前面一兩年是違約率的最低點。
如果市場持續不佳,信用危機陸續引爆,對於大多數債券基金來說是好事還是壞事都很難說。

該投信的說法是適合買進債券的時機應該是利率開始反轉的時點,而非已經快速反應之後的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