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量出收純陽破下降趨勢線,12/18出現第一根純陽線,在這跟陽線上盤整了七天,第八天又量出純陽,判斷為起漲點的開始,加上DRAM第四季利空盡出,虧損財報要出爐,有反回 在低接壓低均價準備解套囉 ^^


週MACD低檔黃金交叉,為中長線翻多的訊號,拭目以待,




DDR2 512M eTT回升至0.92美元 
DRAM現貨價本周緩步走揚,DDR2 512Mb eTT每顆報價已回升至0.92美元,逐漸止穩,在此效應下,今持續帶動DRAM股力晶(5346)、南科(2408)、茂德(5387)走揚,其中龍頭力晶近逼季線最受注目。南科、華亞科(3474)已訂下月22日舉行法說會,儘管第四季季報及今年年報的表現不佳,但對於明年的展望能否由谷底翻升,預料將是會中的重點議題。
DRAM現貨價雖未到大幅彈升地步,但逐步脫離之前DDR2 512Mb eTT每顆跌破0.8美元的困境,對業者營運壓力也逐步紓解。 
力晶今維持走揚態勢,該股近期三大法人積極布局,加上市場上對於DRAM行情轉趨樂觀,也使得力晶的走勢相對其他電子股來得穩健。 
時值今年度將結束,以DRAM現貨價第四季持續低迷的表現,DRAM廠第四季將全數面臨虧損壓力,法人預估,除了華亞科單季虧損約2億元最少外,其餘廠商虧損的數字大約在50億元至百億元間,而以全年度來看,今年整體營運恐只有華亞科獲利。
 
南科華亞明年展望將聚焦 
明年元月DRAM廠將陸續召開法說會,目前南科與華亞科已訂元月22日同日舉行,將同步公布季報及年報,南科表示,以第四季的表現來看,財報出現虧損機率高,不過,以近期DRAM需求回溫、報價止穩,以及OEM客戶願意用較高的價格進貨來看,已有較之前樂觀的氣氛,預估明年的產業狀況預估將可比今年好。 
根據專業記憶體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觀察,目前除了奇夢達歐洲地區少量減產外,其他公司都尚未有具體減產計畫,不過部分台系DRAM廠已開始考慮在明年二月農曆年期間歲修,預估將帶來10%-25%不等的減產,可望帶動2008年第一季的價格反彈。 
【2007/12/28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