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先前提過美元空頭的風險終於來了,伊朗徹底停止使用美元計價,後續就看布希有什麼動作了,打起來就好玩了。怎麼感覺離空頭越來越近了!

(法新社德黑蘭八日電) 伊朗石油部長諾札瑞今天表示,這個主要石油生產國已徹底停止使用美元進行石油交易,因為伊朗把美元列為「不可靠」的貨幣。

伊朗學生通訊社引述諾札瑞的談話說:「為配合以非美元出售原油的政策,目前我們售油已徹底停止使用美元計價。」

他又說:「考量美元貶值與石油出口商『損失』,美元是不可靠的貨幣。」

諾札瑞未明確說明伊朗如今售油以何種貨幣計價。過去曾有官員表示,伊朗大部分售油所得是歐元,也有相當比率是日圓。

伊朗是全球第四大石油出口國,面對美國對其金融系統的施壓,過去一年來已大幅減少對美元的依賴。

美國成功鼓吹歐亞各大銀行切斷與伊朗交易,以迫使這個伊斯蘭國家放棄核子計畫。

華府也將伊朗主要銀行列入黑名單,理由是伊朗涉嫌支持恐怖主義和尋求發展核子武器,儘管這些指控全遭伊朗否認。

伊朗已減少在外商銀行的美元資產,並呼籲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採取集體行動,以其它貨幣替代目前全球通用的美元,作為石油定價貨幣,比如歐元。

過去十二個月來,美元兌歐元及其它貨幣的匯率大幅貶值,這已影響油國組織會員國的收益,因為他們大都以美元訂定油價和售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